2022-10-06 - 安心出行「檢測登記碼」3步申請教學 11月起自願免費核酸檢測要掃碼!

快啲幫姐姐登記啦,如果唔係之後每次檢查都要俾錢架

11月起想免費做核酸檢測?就要做多一件事了!為簡化核酸檢測的登記流程,以減省在檢測現場的輪候及登記的時間,政府宣佈由11月起,必須透過「安心出行」填寫個人資料,繼而生成專屬「檢測登記碼」,然後於每次檢測時即場掃描,才能免費進行核酸檢測。立即跟著以下教學,登記獲取「檢測登記碼」!

安心出行App新增檢測登記碼功能

政府宣佈,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新增檢測登記碼功能,讓巿民可以預先填寫個人資料,以簡化核酸檢測的登記流程,減省在檢測現場的輪候和登記的時間。由11月起,願檢盡檢人士必須使用「檢測登記碼」方可接受免費檢測,相關人士需預先透過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填寫個人資料,然後取得專屬「檢測登記碼」,供每次檢測時即場掃描。而相關人士只需填寫資料一次,日後接受核酸檢測時可重複使用同一個二維碼。

3步驟獲取檢測登記碼

獲取「安心出行」檢測登記碼的方法非常簡單,只需3個步驟即可,詳情如下:

1. 更新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

首先將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3.4.2版本,然後點選「檢測登記碼」。在參閱檢測登記碼聲明後,按「同意」。

2. 填寫個人資料

然後填寫個人資料,包括身份證明文件類型和號碼、中英文姓名、出生日期、聯絡電話號碼等。完成後按「確認」。

3. 獲取檢測登記碼

完成登記後,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會自動生成檢測登記碼。如需更新個人資料,請按「編輯」。

自費核酸檢測分兩種

如非指定人士或未有登記獲取檢測登記碼人士,則需自費進行核酸檢測。由10月下旬起,全港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將提供兩級制的自費檢測服務,分別為「標準自費服務」和「特快自費服務」,收費、服務如下:

「標準自費服務」:若檢測結果為陰性,巿民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。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。

「特快自費服務」:若檢測結果為陰性,巿民會在採樣12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。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。

當局指,承辦商可設定低於收費上限的服務收費,故不同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的自費服務收費,或會因此而有所不同。

85個社區檢測地點可預約

另外,由11月初起,政府更會擴展現有的預約檢測服務安排,屆時預約服務將由現時只涵蓋約40個檢測點,陸續擴展至涵蓋全部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。市民可於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檢測,而檢測中心或檢測站亦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,不用再每次排長龍!

Original source: 安心出行「檢測登記碼」3步申請教學 11月起自願免費核酸檢測要掃碼! | 有線生活 | 有線寬頻 i-CABLE

菲律賓駐港領事館牌照 印尼駐港領事館牌照 孟加拉駐港領事館牌照 勞工處牌照號碼: 74345 香港職業介紹所印尼協會會員編號: 157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有限公司成員
  
Copyright © 2013 Bandung Enterprises.
All Rights Reserved.